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高职(国际)学院开展新学期首次线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13 供稿:   

  4月8日下午,高职(国际)学院三个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新学期首次线上学习。根据计划,首次学习围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专题开展。

  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学院党总支要求各小组采取个人分散自学与线上集中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集中线上交流前,各小组组长在微信群内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以及专题片《这就是中国》视频学习材料等学习内容,并要求教师利用空余时间进行自学。

  8日下午,三个学习小组分别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集中讨论。在各小组集中交流中,史飞老师谈到:“通过学习我深感祖国力量的强大。作为一名党员,虽然我们没有一线医护人员那种救死扶伤的重任,但我们也应看到自己承担为当代大学生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使命,我会要求自己不在校但在线,不想见却相知。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

  毛婷老师在交流中说到:我国抗疫战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抗击疫情中,中国政府的积极担当,中国人民的艰辛付出、团结一致,是为阻止疫情大规模蔓延做出的巨大牺牲,这也是对国际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作为一名教师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识中国战疫彰显党的全面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鼓励教师在特殊时期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开展学习前,学院党总支讨论制定了本学期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