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工学部举行线上升降旗仪式 致敬共和国抗疫英烈
发布时间:2020-04-07 供稿:   

  为表达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同胞的深切哀悼,加强对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工学部于4月4日上午组织师生开展主题为“致敬共和国抗疫英烈”的清明节纪念活动暨线上升降国旗仪式。

  上午九点五十,升旗仪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下半旗致哀,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十点整,防空警报鸣响,师生集体默哀。伴随着鸣笛声,工学部学生代表于川沙烈士陵园为英雄们献上感恩花束,屏幕前的同学们进行在线祭奠,通过扫码网上留言的方式,寄托真挚哀思。

  仪式中,学部对此次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表彰,他们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积极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做出了自己的青春贡献;他们坚守学习阵地,自律自觉,起到了榜样模范作用;他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将“党员冲锋在前”的口号化做实际行动。

  工学部党委副书记董金龙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勉励同学们从英烈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在这场特殊的线上升降旗仪式中,工学部师生利用网络媒体在屏幕前隔空集合,在同一时间不同空间,表达对逝者的敬意和缅怀。

  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工学部党委书记徐志培、主任曹建清,党委副书记邴乃慈、董金龙及工学部65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线上活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