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二轻校第一、二党支部参观浦东开发陈列馆
发布时间:2019-11-11 供稿:   

  10月16日下午,二轻校第一、二党支部来到浦东开发陈列馆参观。

  大家观看了专题视频《这里》,深切感受着这栋小楼在浦东开发开放之初所展现的“振兴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起点”精神。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聆听了“浦东奇迹”的诞生,141号小楼的每一处角落都闪耀着浦东开发开放的精神之光。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里,一件件流淌着岁月痕迹的老物件里都承载着一个个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陈列馆将一个个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永恒记忆汇聚成一道道浦东开发艰苦创业的精神长链,再现浦东开发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进程,党员们身临其境,充分感受到了只争朝夕的创业氛围,重温了29年前浦东开发开放的“初心”。“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休息不保证”、“白+黑  5+2”、“浦东开发从这里开始”,这些朴素的语言就是浦东精神的展现。

  回顾浦东开发初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目的就是重温党的历史和浦东开发开放走过的风雨历程,浦东的“速度、高度、宽度”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上海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