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学习伟人初心 勇担红色使命
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10-21 供稿:   

  10月18日下午,按照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陈云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在纪念馆中,党员干部通过参观陈云生平纪念展、瞻仰陈云故居,深入了解陈云同志为新中国诞生、社会主义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作出的卓越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认识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的生动教学,激励自己要传承好红色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此次现场教学还邀请了退休校级领导一起参与。

  参观后,校领导班子围绕参观学习开展了研讨。研讨会由校党委书记郭琴主持。

  郭琴指出,陈云同志的革命精神、丰富经验和崇高品德以及他的经济思想、党建思想和哲学思想,是我们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参观陈云纪念馆,深刻领略到了陈云同志的风采及一名优秀党员的光辉形象;重温“六条标准”,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党员意识,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担负起历史使命的勇气。对于教育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更要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之使命、勇担立德树人之责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长王立刚表示,纪念馆中展示的图片生动感人,文献弥足珍贵,一件件实物凝聚着陈云同志对党和人民的无限深情,让我们对陈云同志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思想作风等有了新的深刻认识和领悟。我们要向陈云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对待党的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一以贯之身体力行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原则,顾全大局,谦虚谨慎,艰苦朴素,克己奉公。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洋认为,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深入学习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风廉政建设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发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切实做好纪检工作。

  副校长金曦表示,陈云同志多次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在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陈云同志一生淡泊名利、清正廉洁,坚定理想信念、一生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高尚精神,实事求是和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