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供稿:   

  10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包起帆创新之路展览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校内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听取了发言交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3个党小组共五位党员同志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基础上,结合思政课教师工作实际,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守好共产党员的初心、如何担好共产党员的使命进行了研讨。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苏勇从党史和新中国史的角度出发,对中国人民如何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行了梳理,认为新时代党员要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自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朱树彬老师从1921年建党至今,对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的历史进行了梳理,认为中国共产党人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必将开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教师肖春燕从如何守好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出发,对提升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进行了探讨,表示要守好初心,为党和国家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毛天虹老师从理论、历史、时间和时代逻辑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探讨,认为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学习要一直在路上,要将最新的理论讲好、讲透。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张冬冬老师回顾了党的性质和宗旨,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性质和宗旨在新时代的具体体现,思政课教师要守好初心,上好思政课,承担好立德树人的使命。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