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供稿:   

  9月12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在19号楼2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国际交流学院直属支部党员以及民主党派人士共同出席。

  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孟昭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及校党委书记吴松在学校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接下来集中学习提出了部署及安排,要求全体党员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集中学习以及自学的重要资料,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内涵,在主题教育中要把学习当作提升本领的途径,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把“初心”和“使命”融入二工大发展、融入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全过程。学院九三学社成员姚若冰副教授也谈了自己的感想,表示,第一,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坚持党的领导在教育实践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指导教学工作。从人类发展史、民族进步史、国家奋斗史、社会兴衰史、政党成长史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第二,牢记使命,就要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敢于担当。作为一名教师应该潜心治学和教书育人。在教育实践中,主动作为,通过课程讲授与学生的平时交流等多元化方式贯彻实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同时对标身边的先进典型,寻找自身差距,不断学习成长,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共同奋斗,实现新时代更为美好的中国梦。

  动员大会上,国际交流学院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孟昭上为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今后,学院会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并落实《国际交流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深入研讨,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