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供稿:   

  9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17号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党总支书记顾贤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市委书记李强、校党委书记吴松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讲话精神。卓武扬院长主持会议,本次动员会教师党员参与率达86%,未能参加会议的同志先自学相关材料,开学后由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继续学习。

  顾贤凯从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如何开展、组织领导等方面传达了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讲话精神。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顾贤凯从思想重视、职责明确、行动务实、成效显著四方面提出了要求。

  动员会前,学院还召开了总支委会议,成立了由顾贤凯任组长,卓武扬、杨聪聪任副组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为成员的经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动员会后,党员们开展热议。国商税收党支部书记于彤提出将从四个方面努力。第一,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注重学习形式,既要向书本学,更要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学工作方法、学工作经验,通过学习增强本领。第二,树立宗旨意识,走群众路线。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用群众观点推动工作,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第三,加强廉洁自律。以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约束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纪律上有明显增强。第四,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积极用创新的思维和先进的理念武装头脑,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创新载体,打造亮点,全面提高工作质量。辅导员丁申楠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角度谈了感想。守初心就是做好传承和发展,坚守育人初心,明确育人职责。担使命。就是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繁琐的事务,善于用艺术的手段,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而更好地服务学生,引领学生。找差距就是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持政治为首、学习为重、德才为本、实践为要,从身边优秀榜样身上汲取养分,找到自身的问题、不足和短板。抓落实就是要熟悉和尊重新时代青年成长规律,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