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校社联动”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毽球推广项目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24 供稿:   

  5月18日上午,我校与曹路镇人民政府合作的第二届“校社联动”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毽球推广项目在曹路镇阳光苑活动中心拉开帷幕。项目负责人体育部教师丁海荣,毽球队主教练张伟,校健身毽球社团以及校社两地20余名毽球爱好者参与了活动。

  为进一步推广“弘扬传统体育项目——毽球进社区”公益活动,在2018年第一期校社联动合作的基础上,我校从今年开始在阳光苑活动中心开设了长期培训点,由我校健身毽球社团负责课程实施,为社区的毽球爱好者提供技术指导。第二期项目继续围绕毽球基本知识、毽球比赛礼仪、毽球基本技术、毽球体操、毽球比赛规则及裁判法、毽球技战术、花式毽球动作等内容进行教学和培训,最后组织校社友谊赛,为曹路社区培训青年和老年两支社区毽球队。

  活动当天举行了第一堂毽球培训课,从热身到专业指导毽球踢法,最后以趣味毽球游戏结束。整个教学过程中,学员们热情高涨,对毽球的理解更深了一层。该项目的开展目的是以毽球文化为核心,毽球课程为内容,通过进一步校社合作,弘扬了中国传统民族体育特色,达到了技术学习和文化建设的双重效果。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