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思政课教学交流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1 供稿:   

  12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思政课教学交流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展示“三进”工作成效。4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教学展示。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思修”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概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焦娅敏,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瑶梅作为点评专家应邀出席。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永章主持。

  

  苏勇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劳模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张冬冬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通过“小明一生”遇到诸多法律问题的曲折经历讲解了法律贯串每个人的一生,大学生要知法、懂法和守法。李朝军老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从批判历史虚无主义切入,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要尊重历史事实,充满历史自信,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张以哲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从《德意志意识形态》和《共产党宣言》中马克思对“世界历史进程”及全球化思想阐述入手,诠释了全球化的内涵、表现、动因、影响以及逆全球化的困境。

  专家们对课堂教学展示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展示教师们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认为,思政课教学要做到价值引领、内容精准、课件新颖、教学互动相统一。把思政课教学技术变为一门艺术需要教学设计,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以理服人,以理育人。要从教学五个环节,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学实效和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