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校园新闻通讯员系列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05 供稿:   

  7月5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的校园新闻通讯员系列培训活动(第四场)在19号楼301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单位网站信息员、新媒体信息员、校报通讯员、各新媒体账号指导教师及部分学生记者参加学习。

  市政府办公厅“上海发布”办公室副主任、副主编邵祺翔以《如何运营一个受欢迎的校园微信号》为题,结合新媒体传播的特点,以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微信平台“上海发布”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运营一个受欢迎的微信公众号。他从人员组织架构、运营发展理念、运维方法技巧及舆情应对策略等多个方面作了细致的分析,提出要做信息发布有权威、内容形式有创新、运营推送精准度高、注重实效和服务的微信公众号,发挥新媒体平台的引领作用。

  文汇报教科卫报道中心首席记者、主任记者樊丽萍以《融媒体视阈下的教育新闻报道写作——理念与方法》为题,围绕当前媒体融合的大趋势,结合多个教育新闻写作实例,与大家分享了通讯类文章的写作技巧。她指出撰写事件通讯要注重时间性、典型性和完整性,采写人物通讯要注重新闻性、个性特点及小人物身上折射的大环境,避免聚焦点把握不足、采访不到位、写作逻辑混乱等问题。

  本次专题讲座是校园新闻通讯员系列培训活动的第四场,培训结束后,党委宣传部向完成课程培训的各二级单位网站信息员、新媒体信息员、校报通讯员、各新媒体账号指导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