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二轻校举办主题党日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4 供稿:   

  12月8日下午,由二轻校四个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委办公室协办的“贯彻践行十九大、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暨知识竞赛活动在二轻校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二轻校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非党中层干部、党外人士和学生代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焦爱华出席活动并做点评;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主题党日暨知识竞赛活动,在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旋律和二轻校领导班子成员饱含激情的诗朗诵《坚信与践行,我们的中国梦》中拉开了序幕。知识竞赛共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四个党支部的12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对答如流。表现出了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良好的学习效果。与会观众热情互动,对选手的出色表现常报以热烈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四个党支部的女教师们悠扬动听的小组唱《绣红旗》和男教师们既铿锵有力又深情款款的《我的中国心》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对决,由李影、李小华、周心超三位党员组成的第一党支部代表队以390分的高分荣获一等奖;第二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第三、第四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二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萃祥公布了获奖名次,与会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发了奖牌并合影留念。本次主题党日暨知识竞赛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雄壮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二工大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焦爱华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一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新的形势下,用新的方式来讲政治,更加贴近老百姓,体现了十九大报告里面提到的“以人民为发展中心”思想;二是领导班子和每个党员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将党组织的教育渗透在自然的活动当中;三是四个党支部的选手认真参赛,对答如流,体现出二轻校每一个党员的积极参与和富有魅力的党员形象,体现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竞赛活动结束后,二轻校党委书记郭琴对本次主题党日暨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郭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中取得的成效,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新任务更有新挑战。郭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践行“十九大精神”为着力点,牢固树立和全面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创新的勇气,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确保圆满完成我校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为学校增光、为时代增辉、为党旗添彩!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