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后勤服务公司党总支组织观看经典沪剧《回望》
发布时间:2017-12-11 供稿:   

  12月8日晚,上海沪剧团在四百人报告厅为后勤服务公司党员、学生党员和曹路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观看经典沪剧《回望》。此次活动是由艺术教育中心、后服公司党总支、浦东新区区域化党建促进会曹路分会、曹路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曹路镇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特邀上海沪剧团倾力打造的一场文化盛宴。

  《回望》是根据王愿坚小说《党费》改编的经典红色剧目,以来自都市大上海的年轻女孩美娅——这位烈士的后代替母亲去江西祭扫亲人为切入点,该剧以追溯的视角,讲述了主力红军长征后,江西苏区女共产党员黄英忍受着失去丈夫的痛苦,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揭露叛徒,坚持斗争,用自己的党费购买咸菜和粮食送给山上的游击队员,最后为党的事业献出一切的感人故事。演出过程中,场景不时更换,仿若时空转换,既给人一种历史久远的凝重感又透露出浓郁的都市气息,从现代视角回望历史,展示了现代年轻人追寻共产党人走过的足迹,对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不断理解、认同,最终被深深感染的心里路程。特别是共产党人卢金勇壮烈牺牲的那一场戏,舞台上那一束熊熊燃烧的大火,不仅讴歌了共产党人笑对生死,为自己的理想信念无惧牺牲的伟大情怀,又象征着革命的火种终将形成燎原之势,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给观众以强烈的心灵震撼。

  演出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观演的同志们表示,这不仅是一场精彩的演出,更是一场与众不同的党课,通过视觉听觉上的洗礼,更能达到思想上的共鸣,回望过去,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继续前进。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