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2 供稿:   

  9月20日晚,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体育馆举行。本场讲座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席居哲副教授为大家作“大学新生入学心理适应”的主题讲座。

  席老师从游戏“雨点变奏曲”引入,瞬间点燃了现场的热情。接着,席老师结合多年心理教育与咨询工作经历,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描述了丰富的大学生活,在讲述新生适应实例的过程中,结合心理学知识与同学们逐一解读,倡导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处理大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讲座中,席老师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入学适应中会有一些坎坷,但一定会过去,处理好宿舍关系和同学关系很重要。二是,恋爱关系中也要学会一定的相处方式,好好说话,多说好话。三是,大学学习要树立宏愿,怀揣梦想,在信息爆炸的社会中具备一定的政治敏感性和独立性。

  整场讲座生动精彩、事例详实、深入浅出、引发共鸣,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与学习,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树立心理健康新理念,开启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