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大庆精神研究基地陈立勇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2 供稿: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7日下午,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大庆精神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大庆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立勇劳模,应邀来我校作了“从牛劲到牛气——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主题报告。该报告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中国系列思政选修课《逐梦新时代听奋斗者说》系列报告之一。

  陈立勇坚持学理性和故事性相融合、历史性与时代性相统一,在生动讲述铁人王进喜战天斗地的感人事迹、深刻解读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基础上,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三牛”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一是勇当为民服务孺子牛,许党报国、披肝沥胆,终生奉献民族复兴事业;二是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泪洒沙滩、忘我拼搏,矢志报国创新创业促发展;三是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情真意切、拒腐防变,忠诚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报告中,陈立勇还带领大家高唱“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石油工人干劲大,天大困难也不怕……”大庆石油工人激情豪迈的劳动之歌。在激情教学、情景讲述中,大家充分感受了大庆石油工人战天斗地、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豪迈气概,进一步增强了从牛劲到牛气和躬身践行新时代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激情斗志。

  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张冬冬主持,我校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