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
发布时间:2023-05-05 供稿:   

  4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党建活动中心举行。党支部书记刘文作动员部署。会议由院长王永章主持,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刘文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刘文就学院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对于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二是全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好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成效。

  三是紧盯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坚守课堂育人主阵地,用好社会大课堂,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讲好讲活党的创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四是贯通重点措施,明确基本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要突出一个“实”字,将“实”贯穿始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刘文号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促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一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永章从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历史的厚度、践行的力度、能力的提升度等提出学院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张冬冬、副院长毛天虹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自想法。

  动员会后,各教研室党小组组织党员就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推进学院中心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