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看看新闻”: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校书店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20-11-13 供稿:   

  2020-11-13  来源:“看看新闻”

  (记者 朱玫 编辑 范燕菲今天下午(11月13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校书店正式开业,“曹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渔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同时揭牌。从此,二工大校园内又多了一道靓丽风景线。起帆桥旁,一排房屋错落有致,几个学生手绘油漆桶点缀其间,舒缓的背景乐中,青年学子或手捧书卷,或在室外藤椅上轻声交流,享受阳光下阅读的美好时光。

  校园实体书店是高校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明载体,在传播先进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这次入驻二工大的书店经营方、上海虞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是二工大网络信息安全专业2013届校友尚晓辉,代表公司向学校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读书卡,用来资助二工大学子,推进全民阅读。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校书店占地面积200余平方米,旨在打造集“阅读体验、党建引领、讲座沙龙、学术交流”于一体的文化平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丰富师生学习生活。目前,书籍种类涵盖文学、经济、小说、艺术、历史、心理等多个品类,二手书、新书共计11000余册。书店还设有“时光邮局”,将通过举办以书换书活动、悦读分享会、茶文化体验、创新制作体验、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等,更好地将书店打造成师生喜爱的文化生活空间,富有人文情怀的文艺园地,周边居民的精神驿站,既根植于大学,又主动融入社区,共同推动全民阅读氛围的营造。在设计上,书店推行环保循环的产品理念,将现有旧书、闲置书籍充分利用起来,经过设计手法焕发新生,用以装饰书店空间。

  原始链接:http://www.kankanews.com/a/2020-11-13/0039576785.s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