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文汇”:来“时光邮局”以书换书,在秋日阳光里享受阅读,又有一...
发布时间:2020-11-13 供稿:   

  2020-11-13  来源:“文汇”

  (记者 储舒婷)来“时光邮局”以书换书,在秋日阳光里享受阅读,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师生又多了一处校园文艺园地。11月13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校书店正式开业,“曹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渔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同日揭牌。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校书店占地面积200余平方米,目前共有二手书、新书11000余册,涵盖文学、经济、小说、艺术、历史、心理等多个种类。书店根据环保循环的设计理念,将现有旧书、闲置书籍充分利用起来,用来装饰书店空间。

  书店还设有“时光邮局”,将通过举办以书换书活动、悦读分享会、茶文化体验、创新制作体验、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等,更好地将书店打造成师生喜爱的文化生活空间,富有人文情怀的文艺园地。

  根植于大学的高校书店,也将主动以文化辐射周边社区,成为附近居民的精神驿站,共同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此次,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校书店为依托,学校努力建设和打造“曹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渔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衔组建了志愿宣讲队,推动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成立了“美丽庭院”创意墙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深入街镇,用手中的画笔呈现新时代新气象新风貌。为推进全民阅读,学校还成立了“曹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渔书”全民阅读推广志愿者服务队。仪式现场,“曹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渔书”全民阅读推广志愿者服务基地同时揭牌。

  原始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201113/379938.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