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周到”:进博会志愿者丨在四叶草中心,他们向世界递交了一份中国...
发布时间:2019-11-10 供稿:   

  2019-11-10 12:33  来源:“周到”

  (作者 董川峰)本届进博会上,有一支团队,每天在中心舞台旁奔波,深夜还在为第二天的演出做预演;没有轮换岗,有时候一跑一天不停歇;他们内心的支撑力量来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

  他们是负责中央广场舞台传统文化节目展演对接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18枚“小叶子”团队。

  保证“入门基本题”,冲刺实战取“高分”

  这一小组的“小叶子”从10月31日开始就开启了“备考模式”。每日起早贪黑来到四叶草场馆的中心,开完每日晨会后,便开始了一天紧张有序的“复习迎考”。

  演出团队几点到场,几点表演,从中心广场到化妆间,P1停车场最近的路线,甚至连走过去的大概时间他们都提前踩好点,做好笔记确保一清二楚,这样才能保证“基本题”不失分,有基础冲击高分!

  抓住“情景模拟题”,实战“真考场”

  “小叶子”经过前一阶段的 “备考”,终于在五号迎来“模拟考”!团队里的所有“小叶子”都绷紧了自己的神经,严阵以待。

  随着民乐演奏《二十四节气》率先在中央广场精彩亮相,让“小叶子”们深呼了一口气,拿下了“模拟考”,不怕正式大考答不好!

  舞台表演组的志愿者17商务A1张逸仙表示:我们带领演出人员在人群中穿梭,这一日的大客流量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发挥。小伙伴有的把嗓子喊哑了,有的顾不上吃饭,有的甚至因长时间行走,脚踝上不得不贴上了膏药。但是上了考场哪有中途退缩的说法?我们“小叶子”就是不抛弃,不放弃,不到收卷时间绝不停,从浙江越剧到江南丝竹再到上海滑稽戏,我们都是条条过!

  抓紧握牢“传统笔”,自信交出“文化卷”

  “小叶子”们虽然一个个筋疲力竭,顶着黑眼圈,浑身酸疼,但是只要进博会一天没有结束,只要中心广场还有一场演出,他们就一直在那里!他们从来没有叫苦叫累。

  他们怀着一颗能够有机会做进博会志愿者的感激之心,筋疲力竭仍值守岗位,口干舌燥仍不停解说;将志愿服务与专业学习有效结合。

  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正式演出期间对接的18个团队20场次表演,接触到了沪剧、滚灯、锣鼓、京剧等不同类别的非遗传统文化,更是为不同类别的演出对象提供了最周到的服务。

  ”每每中央广场节目开演,聚集了中外各国来宾驻足观看,各路媒体频频拿出相机拍照,那刻我们的文化自信写在了在场每个人的赞叹表情里。““小叶子”们说,他们将不负时光,不负国家,勇于接受挑战,抓紧握牢“传统笔”,自信交出“文化卷”!

  原始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711F686C60A7FDF381FCABFD36DB6B049024E3D03DDF6B0FB957969E5D577918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