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海教育新闻网”:助力第二届进博会 二工大158名志愿者宣誓...
发布时间:2019-10-25 供稿:   

  2019-10-25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程媛媛“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10月24日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举行,150余名会期服务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服务进博、贡献青春的信心与决心。

  仪式上,二工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向志愿者代表授旗,并从立大志、担使命,讲奉献、博青春,增才干、强本领三个方面对志愿者们提出希望。莫亮金希望同学们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增长才干、增强本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与责任担当。

  本届进口博览会开幕时间为2019年11月5日,以此为契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制定了进博“一一五”方案:“一”,即进博会期间成立一个临时党团组织,以更好地服务进博会志愿者,提升战斗力和向心力;“一”,即在校内成立一个进博服务站,专业教师、辅导员、后勤宿管、食堂工作人员、学生等全力参与,做好学生志愿者的服务及后勤保障等;“五”,即坚持“五”育并举,推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的有效融合,用心、用信、用诚、用行、用爱,助力“三全三圈十育人”。

  此次进博会宣誓仪式正值二工大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学校高度重视青年志愿者思想政治素质的培养,从志愿者的初心、志愿者的使命着手,做好进博会志愿者的“传帮带”。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二工大毕业生、2010年世博“小白菜”志愿者、现任张江消防中队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叶付兵作志愿者精神传承的分享。首届进博会志愿者、毕业后留任国家会展中心的吴婷、李心怡和高萌三位校友也应邀录制了短视频,帮助、鼓励新一批志愿者尽快熟悉工作情况。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汪俊倩同学兴奋地表示:“首届进博会小叶子们传递的‘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作为一名上海的学生,我甘愿做‘螺丝钉’,为城市添彩。作为一名进博会志愿者,我愿做志愿者精神的践行者、民族精神的展示者,为进博盛会全力以赴。”

  据悉,第二届进博会二工大共有158名志愿者,由1位长期管理岗教师志愿者、4位教师和153位大学生会期服务岗志愿者共同组成。10月28日开始,二工大会期岗志愿者将开始上岗服务。为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二工大还设置了人性化的“爱心提醒通道”,通过智能手环绑定学生校园卡信息,每位志愿者都会收到起床、集合、餐饮、天气、工作提醒等信息的推送,让他们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能切实感受到来自校方的关心。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z4rE2fvvGuIlqonOp7nzw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