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东方网”:“轮椅女孩”奚懿璇考上大学 学校送来一份惊喜“大礼...
发布时间:2019-09-15 供稿:   

  2019-09-14   来源:“东方网”

  (作者  傅文婧)东方网记者傅文婧9月15日报道:上海女孩奚懿璇是位活泼开朗的阳光女孩,然而十年前一场横贯性脊髓炎,却令她留下了高位截瘫的后遗症。2019年,奚懿璇高考考分超出本科线15分,顺利被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职(国际)学院国际商务(中澳合作)专业录取。

  为了能照顾女儿继续学业,奚懿璇的父亲苏静先生辞去工作陪伴在女儿身边。9月14日,他陪着女儿一起来到二工大新生报到,几位志愿者学长学姐热心陪同奚懿璇完成了报到手续,而更意想不到的是,校方为奚懿璇和父亲准备了一份惊喜开学礼。

  因为身体不便,奚懿璇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喜悦之余也对未来在校内的生活有些担心。9月初的一天,父女二人赶往二工大,向学校有关部门说明情况、寻求帮助。校方了解情况后,迅速为奚懿璇准改造并美化了一间“爱心小屋”,供父女二人居住,还绘制了校区无障碍设施使用引导图,组建了一个学院师生互助小组。这份开学大礼令苏静先生激动不已。失去行走能力后的十年,是父亲坚强的臂膀、就读学校的帮助支撑奚懿璇一步步走进了大学。苏静说,感谢一路走来学校、社会等方面给予的照顾,而终有一天,女儿要能自己养活自己,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希望在大学阶段孩子能更好地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据学生处负责人胡蕾介绍,学校将依据有关政策为奚懿璇减免一定额度的学杂费、提供困难补助,将从思想、学业、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给予她多方位的关心与关注。同时,二工大校友、上海倍特化工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冬兰,还将尽早为奚懿璇提供文字类的实习实践岗位,助力其用自己的知识自立、自强,为今后踏上社会积累经验。

  在漂亮整洁的爱心小屋里,奚懿璇感动地表示,对学校所做的人性化举措、助力自己圆大学梦十分感激。和其他女孩一样,她有自己的喜好,有喜欢看的书籍和节目,有想学的乐器。懂事的她深知父母的艰辛,家里9岁的弟弟还在读小学,母亲要开小店维持家用还要照顾好弟弟。谈及未来,奚懿璇的目光中透露着坚定,她表示会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多看书多开拓眼界,回报给予她关爱与帮助的人。

  原始链接:http://sh.eastday.com/m/20190915/u1ai12833191.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