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东方教育时报》:二工大着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发布时间:2018-10-31 供稿:   

  2018年10月31日 《东方教育时报》  16版  

  (记者 臧莺)近日袁金辕奖- 第三届中国七立方杯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启动。

  据悉,本届大赛以“畅想、绿色、永恒”为主题,分学生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进行。学生组比赛由市教委指导,聚焦学生创新能力及社会实践经验的培养;社会组比赛由中国自行车协会指导,重在提升行业创新水平及挖掘优秀设计作品和优秀人才。

  二工大副校长徐玉芳强调,大赛组委会还将依托七立方科技园,建设个人交通工具展示和体验中心,并与建在二工大校园内的中国自行车智能制造示范基地(车间)实现联动,形成“文创+ 科创”的从原创、功能实现、制造、转化、产业化到人才培养的闭环型教学模式,以推动高校科教产学深度融合的创新教育模式改革,推动个人交通工具的不断发展。

  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叶波表示,希望本届大赛能够吸引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学生参赛。“大赛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和引领,进一步探索‘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协同创新体系,促进高校创新成果的市场转化,达成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方法,进而提升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效能。”

  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强调,高校要实现内涵式发展,必须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核心,深入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创造什么条件培养人才”等问题,尤其要将创新创业作为学校办学、教师教学、学生求学的理性认知和深刻理念,这样才能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的全方位贯通,着力培养出集创新型,应用型于一体的复合型人才。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