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海教育新闻网:第三届中国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在二工大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供稿:   

  2018年10月17日 上海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0月16日,旨在推动个人交通工具领域中新产品创新设计与技术研发的金辕奖-第三届中国七立方杯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在前两届赛事中,一秒折叠电动车、儿童摇篮式手推车等兼具设计感、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作品,已令观众感叹原来个人交通工具设计也可以“天马行空”。

  本届大赛以“畅想、绿色、永恒”为主题,分学生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进行。学生组由上海市教委指导,聚焦学生创新能力及社会实践经验的培养;社会组由中国自行车协会指导,重在提升行业创新水平及挖掘优秀设计作品和优秀人才。参赛项目分为自行车成车A类、成车B类和其他类(衍生个人交通工具周边产品、服务/基础设施)。大赛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为指导单位,全国自行车工业信息中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为主办方,七立方科技园为承办方。

  本届大赛首次有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技术转移中心成为协办单位,这为加快大赛成果的转移转化提供了一个平台。同时,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副校长徐玉芳介绍,大赛组委会将依托七立方科技园,建设个人交通工具展示和体验中心,并与建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内的中国自行车智能制造示范基地(车间)实现联动,形成“文创+科创”的从原创、功能实现、制造、转化、产业化到人才培养的闭环型教学模式,推动高校科教产学深度融合的创新教育模式改革,推动个人交通工具的不断发展。

  金辕奖-第二届中国“七立方杯”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在首届大赛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原创作品的“心”与“新”,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4个省市来自178所高校、88家设计单位和自由设计师的作品1217件。最终,评选出金辕至尊奖、金辕之星奖、金辕最佳商业价值奖、金辕最佳创意概念奖等共36个奖项。获奖作品还在第28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上进行了集中展出。 

  原始链接: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gaodeng/2018/10/17/2098183.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