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青年报》:大学生漫画牵手“星星的孩子”
发布时间:2018-08-31 供稿:   

  2018年08月28日  《青年报》  A05版

  本报讯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暑假“余额”不足,当大多数的孩子对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津津乐道时,还有一群儿童却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在这个暑假,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有一支全部由经济困难学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发挥专业所长,以漫画创作的形式走进了自闭症儿童,在与孩子们沟通接触的过程中创作了20余组漫画,呼吁人们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的理解和关爱。

  “总想着做些什么,让人们对自闭症患者多一些了解,对自闭症这一群体多一些关爱。”谈及志愿实践项目“‘艺’点星光——照亮自闭症儿童的世界”的发起初衷,项目负责人、二工大16环艺A1王云婧同学如是说。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实地走访自闭症儿童福利机构的基础上,团队的九位大学生通过对相关资料进行搜集、观看相关主题电影、交流座谈、集中学习等形式,决定采取陪同并指导自闭症儿童患者们进行绘画创作的方式,给星星的孩子们以陪伴与鼓励。随着与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们的日益走进,创作团队的9位大学生与对“星星的孩子”们的特点也有了更深入了解和感悟。

  大学生们坦言,走进自闭症儿童的世界需要我们更多的俯身倾听、陪伴与关爱,就像我在漫画中所表现的那样,他们有时就像在一个透明的瓶子中,你我清晰可见,但破壁并不容易,只有你的真心相伴与关爱,才能让孩子们走出隔阂,破冰成功,更愿意与人交流。

  原始链接: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8-08/28/content_68155.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