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青年报》:二工大学子毕业设计展作品受青睐 佳作被企业相中直接...
发布时间:2018-07-13 供稿:   

  2018年7月12日  《青年报》  A06版

  

   毕业设计作品展现场。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以“设计融合”为主题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毕业设计作品暨成果展近日在上海图书馆开幕。来自该校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的100余件毕设作品公开展示。不少“95后”学生的毕业作品深受青睐,被企业相中直接转化成果。

  本次毕业设计展以具体的产品商业化设计、商业品牌、预想概念设计、强调实战为目标,展览的是二工大应用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业设计四个专业148名毕业生中的优秀作品,涵盖文化与生活产品、办公及生活环境的更新、多功能智能设备等内容。许多学生坦言,在设计磨合的过程中,懂得了满足目标用户需求的设计思维。

  在毕业设计作品展现场,服务民生的医疗复健轮椅设计、实用性和艺术性兼具的创意组合文具设计、紧贴市场需求的清美、美加净等产品包装设计、创新性呈现的办公空间厂房改造设计、智能化的颈部按摩仪设计,以及文化视角多元的国(境)外合作交流作品,吸引了诸多参观者的目光。

  据介绍,设计类毕业作品在保证艺术性、实用性的同时,还面临着设计成果的有效转化、投放于市场、接受消费者检验等一系列问题。因此,此次应用艺术设计学院毕业作品的设计,更着眼市场需求,更注重与市场对接,展出的作品有即将投入产业化的设计、有围绕一个产品多专业共同合作推进商品化的设计。开幕式现场,上海第二工业大分别和得力集团、上海市轻工业协会签订“设计成果产业化战略合作协议”,企业、协会将学生的优秀设计成果进行孵化。

  学以致用是艺术设计教育的最高追求。据了解,学校将以毕业设计展为契机,设立完善学生设计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对内整合资源,对外交流联络,链接毕设成果设计者、艺术市场和需求者,通过市场签约实现技术转化、部分成果申请学生创造发明专利等方式,服务于学生毕业设计成果转化和大学生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原始链接: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8-07/12/content_64409.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