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青年报》:校友站上讲台现身说法为毕业生上“最后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05-25 供稿:   

  2018年5月25日  《青年报》  第7版

  本报讯(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学长您为什么会甘愿放弃外企高薪职位回家乡做一名‘村官’?”“在创业遇到挫折时是什么让您继续坚持的?”“您技术这么强,职位这么高,怎么舍得放弃这些从头开始创业呢?”……真诚发问、由衷回答,侃侃而谈的嘉宾、轻松的访谈形式,这不是某档热播的电视访谈节目,而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毕业生的“最后一堂思政课”。

  一直以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十分重视毕业生离校教育,并在就业工作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就业工作全过程,创新形式上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感。前天,该校高职学院请校友回母校为毕业生们上离校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涵盖创新创业、奉献主题等主题。

  作为老师、也作为朋辈的校友们走上讲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毕业班学生上精彩的“最后一课”。课堂是互动式的,问答间让在座的大学生对当代青年学子应具备的核心价值观有了新的体会,对职业素养、创新创业能力有了直观的认识。

  案例不再是PPT课件里的文字和图片,而是真实的人物来到学生中间;榜样不再是橱窗里的陈列和展示,而是生动的事迹传递精神和力量。同学们说:“在访谈中上课,既轻松又有收获,这样的毕业思政课,我们爱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职学院总支副书记胡蕾说:“校友上讲台,现身说法,对毕业生而言,既生动又直观,这样的思政课很管用。”

  原始链接: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8-05/25/content_60263.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