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东方教育时报》:二工大学子践行环保
发布时间:2017-11-08 供稿:   

  2017年11月8日  《东方教育时报》 第16

  近日,全国重点城市高校电子产品绿色回收公益上海站活动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在高校组织、推广废弃电子产品的回收示范活动,进一步提升高校师生对电子产品的回收意识,提高电子资源再利用率。

  此次上海站活动,以主题报告会、现场回收等多种形式展开。报告会上,二工大副校长徐玉芳表示废旧电子产品的绿色回收对于环境保护、实现资源经济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高校应该主动作为,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强则指出,我国电子产品回收体系尚不完善,公众意识不高,回收难成为遏制行业发展的瓶颈因素。他认为,回收渠道的建设以及公共环境意识宣传教育工作应同步开展,以达到协同增效的目的,并希望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参与环保,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报告会后,二工大开展了电子产品绿色回收活动。为向广大师生进行更有效的宣传,活动现场专门布置了电子废物环保知识展区,这吸引了诸多师生积极参与;不少师生还将各自的废旧手机、电脑、充电宝等电子产品交由志愿者回收,回收物品将由专业的环保企业进行安全环保处置。(记者  臧莺  通讯员  夏君)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