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聚焦产教融合
上海教育新闻网:2017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全球合作伙伴周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30 供稿:   

  2017年9月30日  上海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夏君)以产教融合为主题的2017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全球合作伙伴周于9月27日至30日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21所高校、机构的校长、专家、代表参加了本届全球合作伙伴周。伙伴周活动期间,举办了产教融合主题论坛、学校理事会大会,签署了相关高校的校际合作备忘录及师生交换交流项目协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线课程平台也正式上线。

  在9月27日举行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7年全球合作伙伴周开幕式上, 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出席并致辞。李永智在讲话中指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秉承“厚生 厚德 厚技”的校训理念,不断明确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办学定位,提升学校内涵,持续优化国际交流合作布局。通过举办全球合作伙伴周活动,学校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国际化的道路越走越宽,不仅有效扩展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也为学校办学理念更新、治理结构优化提供了平台和智力支持。他表示,上海鼓励高校加强国际科研合作,深化各类教育人才的人文交流,未来上海高校与全球合作伙伴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达成更有成效的合作成果。

  近年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不断深化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德国、瑞典、芬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香港和台湾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所高校和机构保持长期稳定的交流与合作。在随后举行的“产教融合”主题论坛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与来自瑞典、美国、爱尔兰、芬兰、俄罗斯、荷兰、澳大利亚、挪威、德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校长、教授、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各自在教育领域、国际化发展和产教融合领域的理念、经验和特色举措。

  活动现场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分别与出席今年合作伙伴周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大学、芬兰萨沃尼亚理工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莱特维尔分校的校方代表签署了相关校际合作备忘录、双学位协议、交换生合作协议。工学部主任曹建清与瑞典布莱京理工学院工程学院代表签署了学生交换项目协议和教师交流项目协议。

  在9月28日举行的学校理事会大会上,各位理事及全球合作伙伴周嘉宾热烈讨论了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相关问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线课程平台也正式上线。该平台是2016年合作伙伴周期间,二工大校长俞涛与合作伙伴学校共同倡议建立的一个跨越国界、共同打造、共享资源的在线课程平台。会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理事会理事长包起帆为澳大利亚昆士兰TAEE职业技术学院总院长Paul Wilson授予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理事”证书。

  今年全球合作伙伴周期间,还举行了合作项目对接洽谈、境外高校推介、科技园参访、校企合作企业参观、“欢乐颂”音乐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推进学校与境外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打下基础。

  原始链接: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gaodeng/2017/09/30/2086556.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