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青年报》:又到一年毕业季 各大高校为学子精心准备“花式礼物”
发布时间:2017-06-21 供稿:   

  2017年6月20日  《青年报第4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进入了6月中旬,高校如歌般的毕业季接踵而至。相辉校友章、亮灯仪式、红烧肉、毕业戒尺……连日来,记者提前打探了多所高校今年要送出的毕业礼物,可以看到,“对毕业生永远的牵挂与祝福”、“爱和期待”是那些礼物背后共同的深意。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校加入“送送送”队列,对毕业生来说,最是难忘的还属与学校共同铸就的每一道深深浅浅记忆。

  复旦 华师大 二工大 上大

  一枚小小的徽章 是身份的象征

  为培育校友文化,送纪念徽章是不少高校的惯常做法。

  从2007年开始,刻有毕业年份的复旦大学相辉校友章开始向应届毕业生发放,标志着复旦大学毕业生从学生到校友身份的转换。今年,为2017届毕业生定制的相辉校友章,继续承载着母校的祝福,由复旦大学校友会赠给全体毕业生。

  相辉校友章一共是两枚徽章,复旦粉以及复旦蓝,女生拿到的是粉色,男生的是蓝色,“日月光华,交相徽映”。拿到徽章的那一刻,即烙印上了一个崭新的名字:“复旦校友”,并正式踏上崭新的征程。

  这几天,复旦大学校友会也忙不迭地发着微信推文,邀请毕业生在校友服务平台上注册,并可领取“I LOVE FUDAN”帆布袋。

  上海大学今年的毕业礼物是上大校徽徽章套装——一对定制的校徽徽章,与当年入学时领到的校徽呼应。校徽套装是用白色透明的塑封装的两枚校徽章,校徽形状,其中一枚以上大蓝为底色,就是上大校徽的本色;另一枚以金色为底色,寓意上大毕业生正是报效祖国和实现梦想的金色年华。每枚校徽章背后刻有“2017”字样,这是“2017届毕业生”的专属。

  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来说,今年,是学校连续第三年为毕业生准备礼物。一份镌刻所有毕业生印记的毕业专刊、一份“学生成长档案”、一张校友卡之外,还有一枚精心设计制作的“匠心”徽章——毕业徽章的设计以“品”字为核心,品字含有“作品、人品、产品”之意,意为毕业生经过学校的精心培育已成长成才。辅以齿轮镶边于外,彰显工科学校的办学特色,蕴含学校学生精益求精、执着进取的工匠精神。

  原始链接: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7-06/20/content_30563.html?from=timeline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