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海教育新闻网:二工大学生党员在生活园区“亮身份、做表率”
发布时间:2017-06-13 供稿:   

  2017年6月13日 上海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5月31日中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亮身份、做表率”学生党员大会,83名学生党员在大会现场庄严承诺:当先锋,做表率,做园区文明倡导者,做园区服务志愿者,做同学舍友知心人,我们愿为身边的每位同学服务,请大家有困难找党员!

  据悉,全校除毕业班之外的83名学生党员均积极加入到“亮身份做表率”的活动中来,其中的20名学生党员还将组织关系转入新成立的学生公寓党支部,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学生党员在课堂上、在生活园区内、在校园里处处“做表率”,影响并带动更多身边人的有益尝试。

  会上,二工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次主题为“亮身份、做表率、做合格党员”的党课,对合格党员的具体要求“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从概念到内涵、从理论到实践、从课堂到园区,对大学生党员如何从思想上筑牢理想信念、如何从行动上践行入党誓词,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和诠释。同时他对学生党员提了“亮身份做表率”的要求,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在课堂上、在园区内、在校园里处处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成为先锋模范的一面旗帜;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对标合格党员标准,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示范引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吴沛东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静鸿共同启动党务公开网“党员亮身份”专栏上线,学工部部长常小勇和后勤党总支书记李琦明共同为园区“亮身份、做表率”党员信息栏揭幕。

  参加此次“亮身份 做表率”活动的该校文理学部柴锦罡同学表示,学生党员要成为打破有型寝室大门的一把无形钥匙,发挥在公寓里的作用,给同学们树立榜样,让学生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创造和谐温馨的生活园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章陈芳同学表示,看到自己的信息和照片展示在生活园区的党员信息栏,感到非常自豪。一定会尽全力为大家服务,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严以律己,以身作则。

  原始链接: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gaodeng/2017/06/13/2083410.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