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青年报》:二工大“暖爱”融融 以书画聚爱 捐建希望图书室
发布时间:2017-06-06 供稿:   

  2017年6月6日  《青年报》 B06版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书法挥毫、摄影精选、儿童彩绘……近日,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里,一场以“暖爱”为名的书画、摄影作品展正在火热举行。这些源自学校教职工收藏或其子女们创作的得意之作,还成为了学校义卖活动上的“宝贝”。活动所得善款全数捐赠给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不久后,一个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命名的希望图书室将在江西省一所希望小学落成,为当地孩子们圆梦。

  教职工全家总动员以书画表达爱

  据悉,该活动由二工大校妇委会、校工会主办,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图书馆(档案馆)、教工摄影协会协办。活动倡议发出后,立刻得到了二工大学校师生及教职工子女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捐赠的书、画、摄影作品159幅。

  手工DIY的高难度木贴画、用电脑设计的唯美动漫形象、跋山涉水后的快门佳作……来自各方的教职工纷纷慷慨拿出珍藏,在校内进行展出并义卖。书画摄影展超高的人气还吸引了校外的关注,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上海书法家协会的不少名家也捐出了自己的得意之作,为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俞涛在参观该公益展时,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表示,感谢参与者奉献爱心,捐赠与购买作品的意义不在于作品本身,而在于播种爱的种子,传递“你快乐、我快乐,我快乐、所以你更快乐”的温暖的人间情怀,努力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关爱他人的习惯和传递温暖的责任。

  善款捐予青基会为贫困儿童捐建希望图书室

活动所得善款全数捐赠给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近日,主办方还举办了捐赠仪式。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仁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吴沛东,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持工作副主任魏洁,上海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信,长宁教育学院美术教育教学研究员王颀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吴仁杰理事长为校内外爱心人士代表颁发希望工程捐赠证书、捐赠纪念卡。吴沛东副书记向市青基会捐赠“暖爱”书、画、摄影作品公益展所得善款,为江西省共青城苏家垱希望小学捐建一个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命名的希望图书室,实现贫困儿童拥有图书室的梦想。

  据校工会副主席、妇委负责人顾爱怡介绍,此次“暖爱”公益活动是“大手牵小手,情暖五月天” 、“温暖六个一” 六一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乐善好施的文明行为,培育向真、向善、向美的文明风尚,让真善美扎根于青少年心灵。

  原始链接: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hone/qnb/html/2017-06/06/node_46.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