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面对面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供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创新理论和实践学习形式,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指标。为此,总支多方面征求师生意见,并制定了具体工作安排。2021年4月28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在艺术设计24号楼311室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教师面对面座谈会,再次听取教师意见。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赵丽敏主持,学院各系部、学工办、院办、工会等教师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赵丽敏书记首先向教师代表介绍了学院党总支层面“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工作安排,通过成立创意设计党建工作室,将办实事形成机制,长期推进。各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育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惑和解决问题的设想进行了交流。会后,总支梳理出了问题清单:1.文化素养、设计视野和专业实践对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仅靠课堂教学是远远不够的。2.设计传承与创新、设计深化与优化对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意义重大,上一届学生好的设计案例、优秀毕业设计和创新项目如何更好地传承并继续深化,值得探索;3.学院的现有资源、教师的专业优势和学生的兴趣特长尚未进行有效的对接和整合。

  针对以上问题,通过交流讨论,我们整理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如可以通过继续开设“创意素养”、“大师系列”讲座,实地走访上海的“文化资源”,加强“专业实践”,探索“朋辈课堂”、“校友沙龙”、“志愿服务”、“工作坊”等。

  学院党总支将根据问题清单进行研讨,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持续推进问题解决。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