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铭记百年党史 弘扬劳模精神
工学部研究生资源与环境第二党支部与金群苑党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供稿:   

      百年风华正茂,百年沧海桑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7日下午,曹路金群苑党支部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与工学部研究生资源与环境第二党支部一起到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参观学习交流。

  金群苑党支部书记张皎、金群苑团支部负责人张磊、金群苑联建单位金高公司四分公司、顾路幼儿园相关负责人,我校工学部研究生党支部党建专员孙嘉唯、辅导员毛欣荣、教师杨惠以及研究生全体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学习。

  展示馆内,讲解员讲述了包起帆的成长背景和劳模事迹,带领大家参观了劳模包起帆的创新成果。参观结束后,两支部围绕 “铭记百年党史,弘扬劳模精神”主题展开了学习交流。

  工学部研究生党员代表杨康以“向劳动者致敬,弘扬劳模精神”为题谈了自己弘扬劳模精神的认识。周铜从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实践经历出发,为大家讲述了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毛欣荣表示,双方党支部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继续深化区域党建,以党员讲党课为主要抓手,展开共学党史活动,在更多的方面搭建平台,开展深入合作。让研究生提前了解社会,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孙嘉唯提出,现在研究生的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建服务中心的人员也在变多,我们需要社区这一平台去给更多的学生党员锻炼的机会。在今后的交流学习中,也会号召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其中,壮大社区与学校共建的队伍,落实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成效。

  张皎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肯定,并表示,正值“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前夕,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这一劳模教育基地,举办学习劳模精神的活动有很深远的意义。在新时代弘扬劳模精神,有利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干劲、闯劲去鼓舞更多的人,激励更多的党员同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同时张皎也指出应该加强社区与学校的共建,让研究生走进社区,参与社区治理,为双方的共赢发展做出努力。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