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供稿:   

      5月29日下午,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召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会。校领导、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及团学干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会议。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琴作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立刚布置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有关事宜,党委副书记、“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陆丽敏宣读《关于设立“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会议由陆丽敏主持。

      郭琴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守初心使命;紧贴工作实际,推动学思践悟,凝聚前行动力;严密组织实施,强化责任落实,凸显特色实效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市委、市教卫党委和二工大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志、知史担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为党育才、为国育人。
      郭琴指出,要弄清楚什么是“四史”,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主线;要把学习“四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把“四史”学习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精细防疫、精心教学、精准管理。同时,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对“四史”的学习,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帮助学生厚植文化底蕴、传承红色基因、打好中国底色。

      郭琴强调,要把握正确方向,按照学校“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安排表,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做到点面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规定任务与特色活动相结合;要扎实开展学习,各党支部、工会、团委、学工部要对“四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凸显特色实效,抓好重要节点,创新方式方法,开发特色活动,打造亮点品牌,强化学习宣传,做到规定学习任务高标准完成,特色教育活动高质量开展。

      部署会后,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党委举行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上海市形势政策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陈荣武教授应邀作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发展脉络与经验启示》辅导报告。

      陈荣武教授的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入手,围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近百年党史发展脉络”、“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三个方面展开,聚焦党史阐述了学习“四史”的必要性。报告全面系统、史料详实、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系统性、针对性、指导性,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

      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及团学干部参加了学习。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