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四史”学习动员大会 暨“四史”专题学习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30 供稿:   

      5月28日上午,应用艺术设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四史”学习动员大会暨“四史”专题学习,学院总支书记赵丽敏老师讲话,学院总支委员金红霞老师部署具体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苏勇老师开展专题讲座,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赵丽敏肯定了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工作中的表现。疫情期间,学院党员同志们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武汉疫情捐款,为祖国“抗疫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学好“四史”,赵丽敏对学院贯彻落实“四史”学习部署提出具体落实方案。
      赵丽敏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深入各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同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斗激情、勇于责任担当,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赵丽敏指出,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纳入学院党总支及各支部的学习计划、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学院党校理论教育中去;充分利用上海资源、紧扣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技术手段创新学习形式;结合学校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做到课程化、体系化,结合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让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继续开展“画笔下的魅力上海”“行走的课堂”等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平台,围绕“四史”进行学习教育,加强宣传报道。

      针对应用艺术设计学院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金红霞老师将学院本年度5月至12月的任务时间节点、主要内容、工作要求做了详细安排。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苏勇老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向全体党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带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发展历程,强调要让新时代青年将来能跑出更好的成绩就需要教育工作者的努力奉献和付出。

      下午,各党支部围绕着苏勇老师讲授的讲座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开展了学习交流会,党员们认为通过本次学习,再一次重温历史,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这样的学习是非常及时有必要。

      教工第一党支部闫星:通过上午“四史”教育学习的动员会,深感“四史”学习的重要性,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经历了风风雨雨,前辈走过的路都将成为我们学习借鉴的案例,学习好“四史”会让我们在前行的路上少走弯路。讲座非常的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这些历史对于自己成长非常有帮助,梳理清晰整个脉络,为后期的学习的方向起到了指导作用。

      教工第二党支部金红霞:讲座进行了时间轴的梳理,介绍了党是如何带领我们一步步站了起来了。党的领导充满了智慧,结合中国国情,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使国家富强起来。特别是这次疫情的战斗中,发现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相对于其他国家的优势明显,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幸福。亲身体会国家发展的不容易,但是取得的成就是非常伟大的。对于自己要提高要求,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下一代树立榜样,让国家越来越强大。

      学生党支部里参加 “画笔下的红色上海”的党员们纷纷发表实践感悟,为今年的实践活动开展建言献策。陈粲昱说:苏勇老师激情澎拜的讲解让我对“四史'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现今大部分的年轻党员都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通过学习“四史”,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我们学生党员更应该从“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教育,应通过“四史”从而来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并提升自己的觉悟意识。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常抓常新”要求的具体举措。我们要真正学好用好历史,强化使命担当,全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