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透明导电氧化物薄膜研究:从基础到应用”线上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9 供稿:   

  5月27日下午,由校学术活动组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工学部、文理学部、科研处承办的“透明导电氧化物薄膜研究:从基础到应用”线上学术报告会举行,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洪瑞金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占美琼副教授主持,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成员、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洪瑞金教授从透明导电膜的基本特性出发,介绍了透明导电薄膜由于在可见光波段有良好的透光率,有良好的稳定环境稳定性,镀膜工艺流程成熟,刻蚀工艺流程成熟,性价比高等基本特性,导致其应用广泛尤其是ITO膜。全球透明导电氧化物薄膜市场,预计2018-2022年复合年增长率为是16.4%。其市场主要可以分为平板显示器、光伏转换器、热反射器、电磁防护等。其具体应用在透明电极、面发热体、热反射膜,屏蔽涂层、光电调制器、红外隐身材料等。针对其广泛应用,洪教授还介绍了他们的团队目前在做的研究工作以及工作的难点。

  本次报告对透明导电薄膜的特性、应用前景和未来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难点都一一做了介绍,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