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我校学子喜获首届上海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28 供稿:   

  12月25日,上海教育认证中心2019年高校工作推进研讨会暨“慧源共享”上海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新视野”队在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慧源共享”上海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是在市教委、市经信委指导下,由复旦大学、市教委信息中心和市电化教育馆联合部分上海市高校,面向全市高校师生,为推动和促进上海市高校间数据资源的开放共享,鼓励师生基于开放数据资源进行创新应用与研究,培养和提升沪上大学生的数据素养与数据能力而举办的系列活动。

  

  我校图书馆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培训学习和组队参赛。大赛从4月22日正式启动,历时8个月,共有全市25家高校的284支队伍报名,参赛总人数为871人,最终提交有效作品65项。经过初审、复审和专家答辩,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复旦大学“MSN”队和国防大学“2575数据分析”队获大赛一等奖,我校“新视野”队与华东师范大学“高绩效”队、上海交通大学“sjtu_vis”队、复旦大学“Zero”队获大赛二等奖,上海师范大学“学高”队等获大赛三等奖。

  “新视野”队由图书馆楚林老师指导,团队由文理学部钱晓洁、冯思文,工学部冯思源、经济与管理学院谢冰玥等同学组成。“新视野”队的参赛作品“20世纪50-80年代上海居民基本生活状态研究——基于当代中国社会生活资料书信数据集”,主要是通过对20世纪50-80年代上海居民的书信进行文本分析和数据挖掘,以此了解当时人们的基本生活状态,可以为中国社会发展研究提供一定的参考。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