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海大学鞠鲁粤教授应邀作“‘双高’背景下的上海一流专业建设”专...
发布时间:2019-10-17 供稿:   

  10月16日下午,高职(国际)学院党总支邀请学院兼职教授上海大学鞠鲁粤教授在4409教室作题为“‘双高’背景下的上海一流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慧春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鞠鲁粤指出,国务院颁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双高”建设提供了政策指引,“双高”建设是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是高职教育内涵发展的深化,可以通过明确办学定位、优化治理结构、聚焦专业建设、提升师资素养、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国际交流六个抓手实施“双高”建设的实施方略。鞠鲁粤认为必须要坚持一流定位、服务需求、产教融合、绩效导向的原则,以服务发展、培育优势、建设标杆、提供人才为目标,重在建设一个具有教育性、职业性、协同性、开放性、系统性、创新性的一流专业群,塑造一支面向不同职业岗位方向的、校内外专家组成“双带头人”领衔的、教研科研兼具实力的教学团队,创新“产学研结合”办学指导思想下的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深化“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育人模式,通过以专业群为口径重构三层互补型课程体系,打造具有“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社会实践”特点的金课,强化实践教学体系等课程建设手段来实现一流专业建设和改革。

  

  此次报告会既是高职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同时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次集中学习,旨在将主题教育和学院工作相结合,明确建设目标,对标建设要求,找差距,抓落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目前,高职(国际)学院的数控技术专业已获批2019年上海一流专科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立项,学院将按既定建设方案,深化专业内涵,聚焦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需求,切实推进核心建设,满足上海对高素质专业性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