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解放日报》首席记者徐瑞哲为校园新闻通讯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9 供稿:   

  4月18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的校园新闻通讯员系列培训活动在图书馆叙术堂举行,《解放日报》首席记者、《上观新闻》教育栏目主编徐瑞哲作了题为《新时代的新闻阅读》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单位网站信息员、新媒体信息员、校报通讯员、各新媒体账号指导教师及部分学生记者参加了学习。

  徐瑞哲结合自身多年记者工作实践讲述了新时代的新闻阅读与写作,提出在阅读中要学会思考和批判,辨别信息真伪,学会理性分析,为写好新闻评论做铺垫和积累。他通过案例分析,生动地阐释了如何做好典型人物的宣传报道,并指出选取人物要有代表性,切入角度要新颖,要深入第一现场取材,撰写有血有肉的人物故事。

  本次专题讲座是校园新闻通讯员系列培训活动的第二场,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还将陆续展开培训,进一步加强校园新闻宣传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建设,以适应学校发展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需要。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