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例会
发布时间:2016-03-14 供稿:   

  2016年3月8日下午,学校以“沟通情况,研讨工作,交流经验,促进提高”为宗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例会。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副书记邹龙飞,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宝儒书记主持。

  吴沛东副书记向大家解读了《上海市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传达了2016年春季上海高校宣传德育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工作底线,强化青年教师和学生思想引领。要不断改进和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着力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与管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进一步提升网络舆论引导水平,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许静鸿传达了上海市组织部长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16年度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同时解读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工作制度(试行)》。

  邹龙飞副书记会上强调,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抓好“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下去、传导到位;要按上级要求严格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督查的自查和整改工作;学校将召开党风廉政及机关作风建设大会,把党风廉政和机会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工会、妇委会作为群团组织,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满足教职工需求。

  宋宝儒书记在会上反馈了他作为第一责任人参加市教卫工作党委2015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强调今年党建工作要执行好上级的要求,重中之重是落实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党建责任,即增强党建工作意识,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一要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思想建设,接好天线,强化党组织作用。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设,执行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强化党在二级学院的作用,提高依法治校能力。优化党组织设置,配强党组织负责人。三要全面从严治党。自查整改要整改到位,迎接上级组织的巡视。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四要守住意识形态工作底线,加强意识形态主流价值观教育。要守住党风廉政底线和安全稳定的底线,关注好师生心理健康,多做心理疏导。五要从严管理改进作风。继续落实“三严三实”的后续工作,要有钉钉子精神,坚持求真务实推进改革。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加强学习,善于总结和提炼,使思想和行动跟上形势发展要求。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