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全球科学诠释者专题讲座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7-12 供稿:   

  2016年7月8日-9日,全球科学诠释者专题讲座的最后一站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本次讲座由上海市科协和浦东新区科协承办,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协办,讲座有幸请到欧盟科学诠释者学院Raffa和Andrea和韩国科学进步与创新基金会Jae-hyuk Kim、Sang-gon Lee和Young-jo Song。

  2016年7月8日上午9点,上海市科协业余科技学院院长郁彩琴、浦东新区科委科协科技交流处处长施镕、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协秘书长曹建清、上海市科协国际部林正荣及相关领导一同出席了开班仪式。曹建清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上海市科协科技学院院长郁彩琴宣布讲座开幕。

  开幕仪式后欧盟两位讲师就“如何创建互动性科学传播活动”和“如何为学生和普通公众创立科学教育活动”这两个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深刻的分析。同学们围绕“吸管堆塔”、“画画机器人”、“水火箭”自己动手,利用废旧材料进行科学实验,不仅从中学习了科学知识,同时也提升了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第二天,讲座迎来了来自韩国科学进步与创新基金会金宰赫,宋英佐和李向坤(此处人名是音译)。讲座的内容也十分丰富,有理论也有实践。宋英佐老师的模仿秀热身、李向坤老师的发散思维训练、金宰赫老师的游戏教学,让同学们在幽默且风趣,搞笑且严谨中领略科学诠释的真谛。

  为期一周的全球科学诠释者上海站活动圆满落幕,“科学道理不好懂,就像藏坚果里的果仁,需要有人把坚硬的果壳剥开,才能品尝到科学的美味。”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两天里五位讲师为学者剥开科学坚硬的果壳,让学者能够亲身感受到科学的美味。也希望未来的科学诠释者们能够把科学的美味果仁带给更多的群众,让他们在生活中学习科学。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