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家校联合 共筑学子成功路 ——我校召开2016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6-09-17 供稿:   

      9月17日上午10:00、下午14:00,我校在7100教室分别召开了两场新生家长会。财务处处长陈亚力、教务处处长徐海萍、教务处张世明老师、保卫处副处长黄晓峰、学生处副处长汪琴、国际交流处学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主管于申等就大家密切关心的问题为2016级新生家长做了解读。新生家长会由学生处副处长汪琴主持。

  汪琴首先对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随后对我校情况做了简单介绍,新生家长会正式拉开帷幕。财务处处长陈亚力对收费的项目、标准、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简单介绍了收费的途径,多功能校园卡的使用方法。为了响应“教育国际化”的号召,我校从2002年开始实行海外交流学习,现已开拓了多种项目形式。国际交流处于申对此进行了讲述。教务处处长徐海萍介绍了完全学分制的相关情况,对于选课制、绩点制、学籍管理等进行了重点解读,她还特地讲到从2016级开始,我校实行学业导师制,给予学生充分的自主选择权,实现真正的弹性教学。保卫处副处长黄晓峰针对学生的户籍问题和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以实际案例生动地展示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和新生家长增强防骗、防盗意识。学生处副处长汪琴呼吁广大家长关注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尤其是新学期适应问题,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希望家长们能在关注学生学业的同时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祝愿所有新生学业有成。

  本次新生家长会座无虚席,约有300名学生家长参加。讲座老师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使新生家长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我校的学生教育、管理、生活、安全等各方面的情况,真正做到家校联合,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单位:学生处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