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6-11-07 供稿:   

  11月6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在图文信息中心听涛阁、揽月轩会议室进行了我校“大学生创新项目作品”结题评审活动。此次,工程训练中心组织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教授以及有一定学术成就的骨干教师组成评审专家团队,分别对市级和校级共21个项目进行了评审。

  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在反映一个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有非常重要的显示度,学校一直以来把大学生的创新作品制作作为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特别是在我校实施完全学分制的大背景下,积极推进大学生开展课外科技活动,是第二课堂活动的重要方面,是对第一课堂的延伸和补充。工程训练中心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利用学校工程训练基地的良好条件,中心的教师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指导。学生作品包括“可伸缩式快速反应无人机”、“儿童无链自行车的研发与制造”、“开源飞控DIY飞行器”等,涉及的知识领域包括机电结合、无线遥控、机械精密加工、激光雕刻技术等。

  

  评委根据评价指标对学生作品进行综合评分和全面客观的评价,并对作品指出了不足之处,对学生提出了完善和改进的建议。参与的学生普遍反映,通过参加大学生的创新作品制作活动,提高了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在克服困难中,收获成功和喜悦。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