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青春上海”:深化产教融合是为更好地优化人才培养,专家们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0-05-16 供稿:   

  2020-5-16  来源:“青春上海”

  (记者 刘昕璐)“深化产教融合是解决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供给脱节问题的有效途径!”今天,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的“智能制造与环保材料产教融合论坛”上,有专家这样呼吁。本次论坛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会场,汇聚政府职能部门、制造领域知名企业、高校专家,政、企、学三方共商产教融合与协同育人。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松说,作为一所应用技术型高校,二工大一直注重产学研结合,此次论坛正是在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新领域不断涌现的背景下,对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加强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积极探索。

  “航空发动机领域更需要把职业当事业、不断学习、爱岗敬业、能耐住寂寞、做得冷板凳的人才,同时,希望应用型人才不仅要有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要有动脑分析问题的能力。”来自企业界的专家、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国庆这样指出。

  原始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0/05/16/15896175071267215779.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