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劳动观察”:“我的初心就是用创新造福职工”,包起帆回母校讲述...
发布时间:2019-10-15 供稿:   

  2019-10-14  来源:“劳动观察”

  ( 作者 贡俊祺 )“我从一名平凡的码头装卸工成长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双百人物,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走过的是一条与共和国兴衰密切相依的路,也是一条中国工人在党的哺育下不断成长的路……”今天下午,“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全国著名劳模包起帆校友应邀回到母校,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党员干部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乐于奉献”的专题报告。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包起帆围绕“初心”与“使命”这两个关键词,用朴实真挚的语言,结合一个个小故事讲述了自己40多年来在岗位上以非凡毅力坚持创新、不懈努力勇攀高峰的经历。包起帆被誉为“抓斗大王”,他最初的发明正是为了减少工友装卸木材时会受到的伤害。报告会现场,包起帆真情流露:“我的初心就是要用创新造福职工,对工人兄弟的真挚感情,是我实现港口由人力化向机械化变革的原动力。”

  报告会后,二工大党员干部代表一同来到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重温入党誓词。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位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金海路校区,馆内共分7个大厅,以大量实物和原始资料展示了包起帆的学习、工作和创新历程,呈现了创新成果背后所蕴含的责任意识、精神力量和家国情怀。在包起帆的带领下,二工大党政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代表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铿锵有力的誓言在馆内回荡。

  原始链接:http://www.51ldb.com//shsldb/sz/content/0090be94923cc001bae16c92bf95ed90.htm?from=singlemessage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