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周到”:二工大与浦东生态环境局联合培养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9-10-13 供稿:   

  2019-10-11   来源:“周到”

  (作者董川峰)今天,“上海市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上海市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环保干部培训基地”揭牌。

  二工大将充分发挥教学资源与人才优势,培养环保专业人才。浦东生态环境局也将为二工大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提供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借助基层单位共同提升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

  双方将在环境管理、科研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让浦东的天更蓝,水更清。

  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黄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发挥双方的各自优势,共同提升新区总体环境管理能力、服务水平以及人才队伍建设,达到合作共赢,砥砺前行目的。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环境工程系在人才培养上一直注重创设实践平台,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学生心系祖国环保事业的家国情怀。

  以环境工程系系主任关杰教授为首的教师和研究生团队,承担了浦东新区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项目,师生们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奔赴新区各家企业开展污染源普查,在服务地方的同时提升学生责任感与使命感,共同推动新区的绿色发展。

  除人才培养外,环境工程系教师以科研助力环保事业发展。近年来在资源循环利用、新能源材料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等高水平纵向项目近百项。

  其中周明远教授主持研究的“超细颗粒悬浮液热压干化固液分离技术与装备”项目为国际首创,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成果先后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和浦东新区科技成就奖。

  原始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2E56D718C94C96EFEE09CCE8C0A4129748C94A1AC6E7A7EF651D2FE25A705D33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