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文汇”:艺术与工科跨界融合,这些脑洞大开的毕业设计真赞,有企...
发布时间:2019-07-02 供稿:   

  2019年7月1日  来源:“文汇”

  (作者:储舒婷 图片:袁婧)7月1日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2019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在上海七立方·文化创意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底楼展厅开幕。

 

  本次展览以“创意 和声”为主题,展出的2019届毕业生优秀设计作品。展览以务实落地为基本要求,针对市场需求、寻求创意方案、发掘应用价值,其中部分设计作品彰显了艺术设计与工科的跨学科融合。

  

 

  此次环境设计专业的参展作品更加凸显人文关怀。学生们将视角更多地投向社会问题,对老年和孩童群体投入了更多的关注。城市疗养中心、都市养老驿站、儿童读书阅览室……这些毕设作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

  

  《清美早餐系列包装设计》,非常具有传统上海的风格,每件作品的背后,都凝聚了同学的辛勤付出、老师的悉心指导。

有的参展作品体现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对多元文化的关注。  

  设计类毕业作品在保证艺术性、实用性的同时,还面临着设计成果的有效转化、投放于市场、接受消费者检验等一系列问题。因此,此次毕业设计延续了学院一贯坚持的产学联动教学模式。

 

  开幕式现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与上海凯诘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设计成果产业化合作协议”。学校还与上海家化、上海灰文广告有限公司、上海梦鑫印务科技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校企合作工作室协议。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不断探索与更新,以工作室为主线条,形成了课堂教学与工作室教学相结合、专业教师与项目导师相结合、年级互动与专业联动相结合的“3+1”(一次境外学生互派项目参与经历)模式,人才培养成果丰硕。

  原始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190701/274266.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