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央广网”:赛书法、秀板书 千余名上海教师同场比拼“一手好字”
发布时间:2019-05-14 供稿:   

  2019-05-13 16:45:00来源:央广网

  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夏君)第六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大赛11日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共计吸引到上海市教育系统42所高校、16个区县、36所中职校的1034位教师选手,分别参加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4个比赛项目中年组和青年组的比赛。

(央广网发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供图)

  据介绍,比赛的书写内容由统一命题和自行创作两部分组成,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语录、我爱我的祖国、习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等。

(央广网发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供图)

  记者了解到,大赛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本次大赛的书法作品具有相当的书写功底,内容丰富、排版新颖。既是上海教师教学功底的集中展示,更是一次集创意、设计、趣味于一体的盛会。

(央广网发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供图)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表示,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教师的书法、书写也是对学生进行美育的一种形式,教师的言传身教对学生的成长有重要意义,写好一笔一划,提升书法书写水平,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也是对学生的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

(央广网发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供图)

  原始链接:http://www.cnr.cn/shanghai/tt/20190513/t20190513_524610935_3.s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