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海科技报》:劳模精神唱响二工大学生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5-10 供稿:   

  2019年5月10日  《上海科技报》 04版

  (文: 吴苡婷)日前,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400名学生在大庆师范学院王永桦教授的指导下学唱《踏着铁人脚步走》,弘扬和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劳模精神。

  教学活动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形成过程为主线,以石油歌曲为载体,介绍石油歌曲发生发展、时代特征、传播影响等内容,讲述石油歌曲中蕴含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本质内涵和时代价值。

  对于为何要在思政课中融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劳模精神等元素,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文表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对于95后、00后大学生而言,可能比较陌生,但它们都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呈现,彰显了劳动者为祖国发展进步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这些精神可知、可感、可学,是思政课教学的鲜活载体和丰富资源。”

  原始链接http://www.duob.cn/paper/animate.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