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周到”:赞!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9-05-13 供稿:   

  2019年5月11日  13:45 来源:周到

  (作者 董川峰)今天,第六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大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开赛。

  来自上海市教育系统42所高校、16个区县、36所中职校共计1034位教师选手,分别参加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4个比赛项目中年组和青年组的比赛。

  党中央、国务院2018年联合发文,提出要强化教师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等教学基本功,今年的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比赛的书写内容由统一命题和自行创作两部分组成,自创内容要求根据主题,自行书写健康向上的内容。

  评委们将根据书写的艺术性、时代性、创新性,评选出一至三等奖以及优胜奖。

  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激励申城每一位人民教师,写出最新的文字,绘出最美的图画。

  本次大赛书法作品具有相当的书写功底,内容丰富,排版新颖,展示了教师们在本职岗位上奋斗多年的功底积累。既是上海教师教学功底的集中展示,更是一次集创意、设计、趣味于一体的盛会。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表示,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教师的书法、书写也是对学生进行美育的一种形式,教师的言传身教对学生的成长有重要意义,写好一笔一划,提升书法书写水平,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也是对学生的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

  原始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68AB1E63BA2FD2D60176CD7361CE239247A4C4C349632A169E430EFD3B64FF1B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