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浦东时报》:中外学生交流垃圾分类知识
发布时间:2019-03-08 供稿:   

  2019年3月8日 《浦东时报》 第8版

  本报讯 (记者 章磊 通讯员 沈雅芬)“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顾路中学的学生们用响亮的口号表明决心,也呼吁更多人加入这项行动。3月5日,一场环保公益行活动在顾路中学举行,中外学生围绕垃圾分类这一主题,交流互动。

  据悉,这场“环保公益行:第一届上海国际交流生走进顾中”活动由曹路镇团委、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上海市顾路中学、第1965号上海公益基地联合主办。活动中,来自比利时的二工大国际交流学院交流生代表介绍了欧洲垃圾分类的历史及现行的垃圾分类处理模式,顾路中学的学生代表则用中英双语的PPT,与大家分享了家里、校园里的垃圾如何正确分类的知识。

  宣讲知识之外,实践也不可少。在随后的“垃圾分类趣味实战大比拼”环节中,29名比利时交流生与顾路中学学生通过“一对一”“混搭式”等比拼,以实战演练的方式进一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的区分技巧。

  曹路镇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中外交流活动,呼吁学生们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参与到“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当中,为垃圾分类这个“新时尚”贡献青春力量。

  原始链接:http://www.pdtimes.com.cn/html/2019-03/08/content_8_6.htm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